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友动态 > 正文

查加伍:艺术就像一场马拉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8-13 】

《江湖百业图》部分作品

现在回想起来,您对自己在湖北美术学院的时光有什么感想或者遗憾吗?或者说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事情?

以前能考上美术学院是非常不容易的,以前的时候真的不敢考。后来有幸来到湖北美术学院,亲身感受了学院严谨务实的学风,亲身领受了学院里很多名师学者的教诲指导及专业训练,对我的帮助是非常大的,我一生的创作都受益匪浅,我对母校的感情是非常深的。

最后您对刚入校的新生有什么想说的?

他们能考入这所伟大的学院学习,都是幸运的,他们每一个人可能都经历了旁人所不曾经历的艰苦磨砺,其中的甘苦是一般人体会不到的。希望大家都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最后,以一位老前辈艺术家说过的一句话送给学弟学妹们:“从事艺术就像一场马拉松比赛,要能沉下心来、耐得住寂寞,坚持到底。”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采访/陈梁昊 张萌萌 刘文武

文章/张萌萌

编辑/刘文武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上一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