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我 我们 > 正文

【我•我们】卓识——难忘美院,祝福母校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02 】

2EAA8


卓识,1992年出生于湖北恩施,2013年本科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设计系视觉传达专业,2016年研究生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设计学专业,现为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教师,武汉理工大学博士在读。







新校园 新生气




2009 年秋,我如愿以偿地考入湖北美术学院设计系,成为藏龙岛新校区的第一届学生。初入校园时, 房屋和设施全是崭新,绿化还未全面进行,看着满地黄土点缀着的杂草, 我们时常打趣到,学校还是别有一番“野趣”。




刚开始的时候758 路公交车 还不能直达学校,前往市区需要乘坐专门的小面包车中转。或许正是由于这份不便,我们才能疏离都市生活中的喧嚣与嘈杂,才能避开外部世界的种种杂音,潜心在这片土地上求知与修学。在 我们可敬可亲的老师们的传道受业解惑下,我们不断积淀与成长,最后纷纷得以迎接着自己华丽的转身。我也是从这里考入了华南理工大学设计专业继续学习,之后也成为了一名高校教师,耕耘在传道受业解惑这份事业上。





大运星 展风采




2010年春夏,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组委会主办的“大运之星”礼仪选拔赛来到学校,和同学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去参加,没想到竟然意外入围。经过层层选拔,我最终从来自全国12个主要城市的240所高校的12万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成为“大运之星”全国十二强选手。我也因此有幸成为深圳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礼仪志愿者。参赛期间,老师和同学们给予了我莫大的鼓舞,记得当时36进12的时候,我站在舞台上看到来自同学们加油打气的VCR时,心里一下子就被涌上来的股股暖流所触动,十分感动。在老师和同学们的鼓舞下,我也不负他们的期望,最终以良好的姿态展示了美院大学生的青春与风采。




2D067


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颁奖后台  


B6FD


2010年参加“大运之星”比赛同学们加油VCR





手足情 师生谊




我清楚地记得,学校的校训为“崇德、 笃学 、敏行 、致美”,这与学校日常对于学生进行教育与培养时所体现的精神及内涵息息相关。2010年冬,学校组织化妆造型大赛,这是美院很有特色的比赛,全班几乎所有的同学都参与其中。那段时间,同学们除了上课就是排练,大家还一起亲手制作了比赛用的乐器、服装等道具。这既提高了个人的综合素质和动手能力,又加深了同学间的手足之情。



4C7C

2010年化妆造型大赛设计系古风篇


565E


2010年化妆造型大赛设计系名画篇



美院的专业课教学重视启发式教育,培养大家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很多课堂上课方式与填鸭式教育很不一样。印象最深的是一次海报设计课,在大家都点子枯竭之时,吴萍老师把大家聚齐在一块,让大家畅所欲言,开展头脑风暴,相互启发,再适当点评,让大家感到茅塞顿开。吴老师不仅教给我们知识,还教会我们如何思考,如何通过自身的努力去寻找答案。



2012年,部分同学准备考研,学校为此还专门给大家安排了自习室,尽量保证大家的学习环境。记得当时我们班准备考研的有6个同学,大家彼此督促,互相探讨,在这样的氛围中,大家最后也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12792


2013年本科毕业照


13D7E


2013年设计系视传6班毕业照



光阴似箭,转眼间我已离校六年。六年间,我时常邀约同学一起回校看看,当大家团坐在一起,共同品尝食堂的饭菜时,一切都仿佛还停留在昨天,一切都行之未远。如今,我也常常想起我们的校舍、我们的图书馆、我们的操场、我们的湖边…那里的师恩、那里的相聚、那里大家共同挥洒青春时的美好时光也总在不经意间忽闪脑海。今天的校园已经愈加葱茏苍郁,曾经的那份“野趣”也逐步被绿植茂林铺满,放眼望去,所视之处,满是生机。回顾四周,行走于校园的少男少女,青春洋溢、载满了欢声与笑语,他们仿佛装点着我的一场旧梦。几声鸟鸣、几缕花香,行走在小路上的我也好似仍是他们其中的一员。






卓识

2013届设计系视觉传达专业毕业生



文章编辑:肖勇

图片:卓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