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我 我们 > 正文

【我 • 我​们】刘源——回忆在藏龙岛的学习时光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01 】

湖美之景,四时而不同。春去秋来,常可见万千花朵竞吐芬芳。晨起夕下,常可见悠悠白云与冉冉晚霞。动人美景同学习时光,有时皆为奢侈。五年匆匆,无人知晓,湖美之于我是怎样的存在。那么,且听我娓娓道来。


1505A

刘源/1993年生,2014年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获学士学位;2017年毕业于意大利米兰NABA美术学院视觉艺术与策展学专业,获硕士学位。现居住于北京。


大学之大


我的大学四年,都记录在了美院的藏龙岛校区。那时藏龙岛校区还在建设中,许多教学楼还未建成,路边的小树苗稀稀疏疏的。同学们常常自嘲道,自己是标准“岛民”。我们都知道,环境对一个人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环境分为自然环境(包括硬件设施)和人文环境。在我看来,相比自然环境,人文环境对学生的影响则更为深远。正如清华大学副校长,施一公先生所言:“大学之大不在大楼之大,而在大师之大。”美院之大,亦然。


1FCFA

学生会迎新当天,摄于2011年9月


学习时光


记得我们在大一刚军训的时候,路过食堂门口看到了一幅讲座海报。海报分享者是一位旅美艺术家,于是我和室友们结束训练后,便赶紧冲到阶梯教室占座位。讲座结束之后,外面下起了瓢泼大雨,大家虽然都被淋成了落汤鸡,但我们的心里却非常满足。


在接下来的几年里,我们设计系经常邀请业界大师与海外教授来给大家做相关分享,例如:靳埭强靳叔、陈放教授、吕敬人教授、德国的莱克斯•德文斯基(Lex Drewinski)教授等等。他们甚至会给学生们实打实地上课,因材施教地给我们定制一个个短期课程。美院的大学四年,即使是在一方小小的教室里,我们也能拥有许多和世界接触的机会。

16F0D



和谌威老师,摄于2014年毕业季


在印象中,难忘有趣的还有吴萍老师的图形创意课程、李海平老师和刘硕老师的字体设计课程、谌威老师的视频课程、田智文老师的排版课程、吴萍老师和朱志平老师一起上的品牌形象设计等等。感谢每一位导师,正是因为您们,我们的征途才会是星辰大海。

19966



和吴萍老师,摄于2014年毕业季


赞礼母校


古人云,饮水要思源,知恩应图报。作为湖美永远的学子,我深切地感激母校的栽培,也密切地关注着母校的建设和发展。忆往昔,母校的一草一木,老师的谆谆教诲,仍记忆犹新。亲爱的湖美,你是我过往人生中,永远美好的驿站。真心地祝福你,我的母校,愿你在美丽中更加美丽,在壮大中更加壮大。


1D2AB

视传3班安徽写生时,摄于2011年10月


刘源设计系 2010届 视传3班
编辑:胡伊然

图片来源:刘源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