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我 我们 > 正文

【我·我们】叶向辉——美好青春记忆,难舍湖美往事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01 】

32E76



叶向辉,生于 1986 年。2009 年毕业于湖北美术学校设计系视觉传达专业,获学士学位2010 年毕业于伦敦艺术大学伦敦传媒学院平面设计系,获授予。等UI / UX 相关工作。


   2019年大学毕业整整10年,离开武汉也整整10年。今年夏天一帮同学组织起来毕业十周年的聚会。由于台风,许多同学无法抵达武汉。而我从北京返回武汉的航班,也最终改签2次之后依然不能飞行无法成行。遗憾之余,打开当年的相册,一张张照片回味着当年读书时期的点滴,一切都是记忆犹新

24FB3


2006 年四川云南写生)

2A672


2007 年上海写生)


   2005 年的我们,还都驻扎在螃蟹蟹校区,当时的宿舍坐落在有着浓厚的历史气息红砖建筑里。熬过了高考的压力,我们开始过起了自在住校的人生。那时候我们白天上课,,晚上则溜达在粮道街各种小吃店。那个年代,智能手机和电子竞技还远没有普及。我和舍友则早早开始在宿舍里苦练各种设计软件搞创作,并把最新的作品发布到MSN 博客里,互联网上有趣的灵魂们的碰撞,交流,常常使我们觉得自己活得简直就像一个洒脱的艺术家

22258


2008 CD 包装作品展览)


   2008 年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到武汉的时候,整个城市的都柏林沸腾。当时我和同学一起设计了火炬传递主题T 恤,扛去各大高校售卖,希望等火炬传递到武汉的那天,大家都能穿着一样的衣服去迎接。5 12 日当天,我们正在上课,突然感到教室一阵隐约的颤动很快消息就传到我们手机上:。汶川地震了放学回去看着新闻上各种惨烈的画面,心里很不是滋味,没有人说话,也没有心思再扛着衣服去卖钱迎火炬。最终我们决定还是按计划晚上去摆摊,第二天把卖衣服攒下的几千块钱和剩下一个几百件库存全部送去了红十字会。我们觉得,这样比大家穿着一样的衣服去看火炬更可能。

3B2CC



2008 火炬文化衫义卖)


当年选择视觉传达这个专业的时候,只不过是觉得这个名字听起来很有范儿。后来真正开始了课程之后,发现确实是很有范儿的专业!大学期间接触到从设计基础到摄影,视频,雕塑,空间设计,品牌设计等等几乎能带给我们未来无限发展潜能的各种课程。此外通过传统色彩和素描练习来提升技法和审美,我们也被鼓励开发新的艺术形式和创造力。我们会研究类型的包装能够保证鸡蛋从二楼扔下来不会摔坏,在几十个上百次实验中不断总结修改。也有关于传统文化的研习,教我们如何从传统和古老的艺术形式中提取设计语言,在现代设计中活学活用。以及还有细致深入的商业设计案例课程让我们在校园里就提前为纳入社会实际工作中做好铺垫。而真正受益良多的,是在一次次课程中对设计思维的思考与锻炼,寻找和优化设计的方法和途径,高效率和准确的实现设计目标。


   而当年那些其实也不比我们大多少的老师们,也是亦师亦友的最佳诠释。毕业之后大家也都会一直保持联系。甚至到我在英国留学工作后,吴老师,袁老师,当年的同学和学弟学妹一行,大家团聚在伦敦街头的餐厅里,真的给人一种时空错乱的感觉!


3F1A9

2013 年和吴萍老师,袁小山老师以及同学在伦敦相聚)


   在湖美的那四年,在快乐中也收获了各种扎实的专业知识,这对我未来的学习深造和职业规划产生了持续积极的影响,同时也收获了一群一生的良师益友。


44080

2018 年和郭岚老师,当年同宿舍的十年挚友蔡载胜在北京相聚)

自多次大学毕业离开武汉以后,每次回去都会逐步抽出时间回一趟粮食道街。多个多年依旧割舍不下桂林米粉的味道和昙华林的风景,还有记忆中螃蟹地点校区侧门夏天会传来桂花香的那条路,短短几百米,走过的是人生中最青春昂扬的一段时光。



22AAA

2009 届视觉传达设计系毕业照)



文章编辑:吴晓庆

图文:叶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