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我 我们 > 正文

【我 • 我们】陈碧晗——追忆似水年华,回首母校情深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01 】

提到母校湖美

你会想到什么?

是湖面缓缓游过的大白鹅

还是操场旁金黄的油菜田

是傍晚时分一望无际的火烧云

  还是毕业照首选的湖美大门

也许你会说关于母校的回忆太多了

一时无法说全

那么就让我们跟随校友陈碧晗

一起打开记忆的匣子

倾听青春的私语吧

30A2D


陈碧晗:1992年生于湖北武汉, 2014年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国画系书法专业,同年考入湖北美术学院研究生,攻读书法与篆刻硕士学位,师从叶军教授。

繁华盛开,绿树成荫,又到了万物复苏的春天。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之间,我已离开母校两三年了。在漫长的人生长河中,她之于我,虽然只是一个驿站,却总是难以忘怀。因为在那里,留下了我一道道深深浅浅的人生足记。


母校,是一本厚厚的日记本,记载了诸多欢笑与泪水,特别怀念早上上课赶时间,恨不得一秒内飞奔去教室;怀念在画室和同学们一起画到忘记吃午饭;怀念社团晚会上精彩绝伦的表演;怀念老师的谆谆教诲;怀念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外出写生的美好时光;怀念在毕业典礼那天彼此不舍的深情拥抱。美好的回忆总是那么转瞬即逝,却刻骨铭心!

6A5A6


与大一新生合影

记得研究生那会儿,我曾给大一新生上书法课,从备课到给学生点评作业,无一不仔细对待。每天我早早地起来,提前去教室准备着,生怕哪天上课的内容有所遗漏。我对每个学生都会进行指导示范,看到他们的积极性逐渐提高,内心也颇感骄傲,或许是因为第一次感受到,自己能将所学的专业知识传授他人,这是一件多么荣耀的事啊!那时有几位学生很可爱,还特地来询问我:“原来书法这么有趣,现在转专业还来得及吗?”这对于初为人师的我来说,真是莫大的鼓励。感谢学生们的信任,感谢老师们给予的机会,感谢母校对我的培养。


如今,母校早已褪去旧装,换上了新颜。但我仍能想象到,那沐浴在春风中的柳树,在微风中依旧摇曳芬芳。那朝阳一般的学子们,踏入美院的校门,抚今追昔,感慨欣慰,展望未来,豪情满怀!感谢母校对我们的养育,也愿我们的母校一路高歌,与时俱进,再创辉煌!





文章编辑:胡伊然

图片来源:陈碧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