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友动态 > 正文

优秀校友付丛伟受邀返校参加2023年毕业典礼

【来源:校友工作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23-06-26 】

6月20日,我校优秀校友付丛伟应邀参加湖北美术学院2023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并以优秀校友代表身份在典礼上作了发言。返校期间,付丛伟校友同学生代表进行了分享交流,回到了环境艺术学院参加了座谈交流,见到了昔日的老师同学并参观了校园和校史馆。

付丛伟校友,2006年毕业于环境艺术设计系,现在是文旅行业头部企业乡伴文旅副总裁,树蛙部落创始人。他参与负责的乡村文旅项目遍及全国13个省市都是全省的头部项目,获得国内外上百个奖项荣誉。他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年轻的景观顾问,2012年负责的无锡阳山田园综合体被写入中央一号文件,打造的铜仁树蛙项目被国务院作为东西部协作典范工作表彰。他也是同济大学EMBA客座讲师,抖音数字学堂讲师,贵州省文旅厅文旅智库专家。

付丛伟校友在毕业典礼发言中重温了在湖美的难忘专属记忆,分享了自己毕业十多年来从景观设计师到乡村创业者的奋斗经历。他鼓励同学们要保持终身学习和思考,永不言弃,勇做理想主义的实践者,把创造可持续社会价值变成信仰的艺术。无论走到哪,从事什么工作都不要忘记美、追求美、无限接近美,在新的征程中做自己人生的攀登者。

1AEDF

为进一步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作用,激励在校学生明确学习目标和方向,引导广大学生学有所用、学有所长、志存高远,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了优秀校友交流分享会。分享会上,付丛伟校友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大学时代的求学到步入社会进行的就业创业的奋斗历程。他在参与国家和地方重大项目、引领文旅行业潮流、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了介绍。他表示,美是一种看不见的竞争力,鼓励大家与万物一起生长,美丽乡村设计不是一场“造房子”运动,而是一场以问题为导向,宽领域、多层次、全要素的社会设计。

在提问交流环节,付丛伟校友与同学们亲切交流,耐心解答同学疑问。谈及自己从失败到成功,再到创新引领的创业经历,他希望大家要充满自信和勇敢走出第一步,积极去尝试,不断去探索,向自己的梦想一步步逐梦前进。

251A9

在环境艺术学院,付丛伟校友与老师们欢聚一堂。他们畅谈昨日往事,看看昔日留存的照片,回忆着校园生活的点点滴滴,分享各自现状,谈论着工作上、生活上的酸甜苦辣。伴随着欢声笑语,仿佛又回到了当年的青葱岁月。同时,他表示愿意为环境艺术学院人才培养、校外指导、课题合作、拓岗就业等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