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动态 | 这两位湖美校友拜谒了马克思墓

【来源:校友工作办公室、绘画学院 | 发布日期:2023-05-06 】

“马克思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革命导师,是马克思主义的主要创始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缔造者和国际共产主义的开创者,是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思想家。两个世纪过去了,人类社会发生了巨大而深刻的变化,但马克思的名字依然在全世界各地受到人们的尊敬,马克思的学说依然闪烁着耀眼的真理光芒!”

——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5AAD3

图片注释:一座长方体的墓碑,马克思的青铜头像端放在墓碑上方,墓地整洁肃穆,光滑的大理石墓碑上镌刻着的马克思名言“THE PHILOSOPHERS HAVE ONLY INTERPRETED THE WORLD IN VARIOUS WAYS;THE POINT HOWEVER IS TO CHANGE IT”,译为:“哲学家们只是用不同方式解释世界,而问题在于改变世界”。

4BD7F

2023年5月5日,湖美青年校友王世坤、黄婧怡拜谒马克思墓并敬献鲜花

在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革命导师、无产阶级的精神领袖、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开创者卡尔·马克思诞辰205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留学英国的两位青年校友王世坤、黄婧怡于伦敦当地时间5月5日上午,一同前往位于英国伦敦北郊的海格特公墓,专程拜谒马克思墓并敬献鲜花,代表湖美青年学子和海外校友向这位伟人表达敬意。

拜谒马克思墓的活动发起人王世坤为2014级油画系校友,他是我校油画系“青柠”志愿服务队(“艺术点亮红土地”工作坊的前身)的第一届成员和团队负责人。大学时期在湖美“青柠”实践,在他心中埋下了一颗理想信念的种子,让留学英国多年的他萌生了实地拜谒马克思墓的想法。

通过校友工作办公室的联络沟通,王世坤校友和同学黄婧怡相约在5月5日马克思诞辰日拜谒马克思墓,同“画说马克思”团队进行现场视频连线,以此代表湖美青年学子和海外校友纪念马克思诞辰205周年,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理想。

“马克思主义的方法论具有现实意义,它帮助我很好地认识新环境,适应当地节奏,更好地指导自己的学习生活和人生规划。5月5日是卡尔·马克思的诞辰日,很荣幸这天也是我的生日。今天,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这里,向这位伟人献上鲜花,在他的墓前鞠躬,以这样一种方式过了生日,让我心潮澎湃”,王世坤校友感慨道。

近年来,我校“艺术点亮红土地”师生团队创作出包括“画说马克思”等一系列优秀作品,运用多元绘画的技术,场景式展示马克思生平故事,传播马克思主义信仰,传达新时代青年对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念,用画语讲述马克思的故事。创新传播方式,把信仰的种子“种”进更多青年们的心中,实现了艺术教育和思政教育的完美融合,对学习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民族复兴的信心,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具有重要意义。


405F9

undefined

270DE


墓前献花校友

王世坤

2014级

湖北美术学院绘画学院油画系校友

现在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计算机艺术专业硕士研究生(MFA)在读。


黄婧怡

2015级

湖北美术学院绘画学院油画系校友

伦敦艺术大学插画与视觉艺术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现为职业艺术家。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