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友动态 > 正文

捐赠动态|王小林先生向湖北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22万元

【来源:湖北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 | 发布日期:2023-04-13 】

4月10日上午,中国画学院举行捐赠仪式,接受王小林先生向湖北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22万元,用于在中国画学院设立“湖北美术学院王小林艺术奖学金”。校党委常委曹丹出席仪式并向王小林先生颁发捐赠证书。



曹丹向王小林颁授捐赠证书


中国画学院院长郝孝飞主持捐赠仪式并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中国画学院近年来发展情况和本次接受捐赠的情况,他对王小林先生捐赠奖学金,助力中国画学院人才培养表示衷心感谢,对其支持学校教育发展和公益慈善事业致以诚挚敬意。


10A51

王小林向郝孝飞赠与捐赠牌


王小林表示,在与学校的艺术家、师生校友接触中,被美术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担当、致美精神和家国情怀所感动。湖北美术学院作为一所具有百年办学历史的高等美术学府,学脉深厚、薪火相传,他希望能通过设立“湖北美术学院王小林艺术奖学金”,主动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与学校一道为社会培养更多艺术人才而贡献力量。


14D89

王小林与骆晶磊共同签署捐赠协议


曹丹代表学校对王小林先生的慷慨捐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王小林先生倾心慈善、捐赠教育、支持学校事业发展,是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企业家。他指出,学校愿与王小林先生一道,利用好企业的平台,共同促进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公益慈善文化的发展,达到相互赋能的效果。他表示,教育发展基金会和中国画学院要管理和使用好捐赠资金,发挥慈善资金的最大效能,为学校培养出更多的优秀艺术人才。


2594E

参加捐赠仪式人员合影


零点艺术馆艺术总监卢雪瞾、馆长助理杨雨婷,中国画学院党政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学校办公室、研究生处、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成员参加了捐赠仪式。


王小林,中共党员,武汉来久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北省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常务理事,湖北省医药行业协会理事,广东省长征文化促进会红脉委员会副主席,洪山区退役军人创业就业促进会副会长,武汉零点艺术馆馆长,武汉市美术家协会会员,湖北省工笔画学会会员。


王小林先生从事社会公益事业多年,曾获武汉市洪山区2021年度“洪山好人”称号,2019年创办武汉零点艺术馆、武汉零点艺术农场,投身文化艺术领域,多年助力文化艺术相关活动。发起创办社会公益组织“武汉火蓝应急救援队”。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助力乡村振兴,资助贫困学生就学等公益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