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友动态 > 正文

【共同战“疫”的湖美人】湖美各地校友在行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8-14 】

58A86

距离武汉78公里的黄冈,也是这次疫情中湖北另外一个情况比较严重的地区。1月23号的24:00开始,黄冈开始全面限制交通,很多商店餐馆都停业了。想到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们可能吃不上热饭,在黄冈的动画学院2007级影像媒体专业校友邵晶和来自各行各业的有40位小伙伴主动作为,成立青年突击队,从找物资到做饭再到送餐这一条龙免费服务,从大年初一到现在,他们已经免费送出了1万多份热饭菜到一线。

“今天正月初八,母亲大人的生日,对不起!不能回家陪您,送完中餐匆匆回家给我妈包了两个红包就赶回餐厅,准备晚餐。” “厨房里一点肉都没有,不能让一线的医护人员没有肉吃,没有营养,伙伴们跑去黄商超市买了些肉。”

连日来,邵晶朋友圈,大家纷纷点赞



      黄冈是继武汉后,第二个封城的城市,人口仅次于武汉(武汉1100万,黄冈780万),但公共卫生条件和医疗水平却远不如武汉。当所有目光聚焦在武汉的时候,黄冈这座离武汉很近的小城市,医疗水平、储备物资更差,疫情非常严峻。
邵晶所在的餐馆

A911E

      校友邵晶通过自家饭店,连日来为28个单位、团体免费送餐,截止2月11日,累计送出9000余份。生意虽有损失,社会责任却不能少。
千方百计找食材

9BE4E

      邵晶和哥哥邵建兵连日来不仅为医生、志愿者等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者送去爱心盒饭,解决了他们吃饭不便的问题。同时还自发购买大量医用物资,包括口罩52480个,防护服1683套等,赠予黄冈市及下级县乡镇的部分医院和公安机关。
为执勤交警送盒饭 ▼

EA0E7

为一线人员送盒饭 ▼



 爱心送餐记录

3C92B

各单位接收捐赠证明,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邵晶一家上述这些无私奉献的举动,不仅得到了身边人的响应,还得到了不相识的市民默默帮助。

北京校友会微信群发起“支持晶姐”的募捐活动





    校友爱心还在继续传递,据了解,湖美北京校友会微信群已经发动起为邵晶校友爱心善举的募捐活动了,大家纷纷捐款,只为她的爱心便当能够送的更多更持久。
黄冈当地媒体的报道

98F72

央视东方时空栏目报道

93BFD

邵晶接受央视记者的采访

84A3D

爱心在传递  校友见行动
     抗疫真情为民,驰援情深似海。除此之外,连日来,来自全国多地校友通过各种形式,以实际行动支持抗击疫情。

上海校友会:发动募捐 慈善抗疫

     继深圳校友会抗疫公益募捐活动后,上海校友会2月16日也发起了抗疫公益募捐活动,广泛动员在上海的湖美校友为抗击疫情发起募捐,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采购口罩等防疫防护用品等物资。目前响应热烈,校友爱心在持续传递。

湖美上海校友会募捐活动正在进行

C7CDB



湖北武汉:减免学费  支持医护

2007级动画学院影像媒体专业的校友吴涛所在的“博昱美术培训学校”,现已针对19位一线抗疫医护人员的子女免去了所有文化集训的学费,金额高达七十多万。针对2021届准备参加美术集训的一线医护人员子女,也将大幅度减免学费。 以此表达对抗战在疫情前线的医护人员的支持和敬佩。

813FD



河南南阳:夫妻上阵,守望相助

     信阳和南阳作为与湖北毗邻的豫南地区,是河南省进出湖北省的“南大门”,本次疫情是河南省确诊病例最多的两个地区,是河南省防控的重中之重,桐柏县紧邻湖北,处于信阳和南阳两市交界的“咽喉要道”。      2010级动画学院影像媒体专业的校友董梁,将自己公司业务暂时搁置,为支持家乡河南桐柏的疫情防控,他带领妻子,二人一同志愿加入当地政府组织的道路交通管制工作,穿上防护服在值班点为往来人员登记信息、测量体温,对人员和车辆进行排查、发现、稳控,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江苏苏州:党员带头,守护家乡

     “请出示证件”、“打开后备箱”、“请接受检查”…… ……      连日来,2008级壁画与综合材料绘画系校友杨洁,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在家乡苏州市吴中区高速G1521甪直出口和石湖出口坚守岗位,守护家乡吴中的“南大门”。      她所在的区交通运输分局与公安、城管、卫健等部门通力配合,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工作部署,对出高速出口的车辆及人员,逢车必检、逢人必查,放弃了节假日休息时间有条不紊检查入境车辆,对车内乘客仔细询问,核查身份、测量体温等,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校友杨洁在家乡江苏苏州参与当地防疫交通检查

E9321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心系家乡,大爱无疆”是湖美校友的奋勇担当。自疫情放生以来,日日变化,每一条消息都牵动着各地校友的心,但是,他们已经行动起来了。

抗疫海报:《武汉加油》金佳乐(设计系)

2C10D

      来自湖美人的爱心接力还在继续,还有更多不远透露姓名的各地校友,在默默奉献自己的力量。团结就是力量,湖美人用慈善之心、奉献之情践行着“敏行”、“致美”的校训精神,讲述着传递爱心的暖人故事。他们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用实际行动携手抗击疫情,与母校和全国人民一起,共渡这场难关!

抗疫海报:侯嘉祺 (设计系)▼

1AB7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