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友动态 > 正文

曾梵志油画《无题》获洛杉矶郡立艺术博物馆永久收藏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8-14 】

 

中新社洛杉矶3月6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当代艺术家曾梵志的巨幅油画作品《无题》,3月6日获美国洛杉矶郡立艺术博物馆(Los Angeles County Museum of Art)永久收藏。

6CAA7

图为吴建民(左二)、曾梵志(右一)等在画作前合影。中新社记者 张朔

当地时间6日晚,洛杉矶郡立艺术博物馆举行当代艺术对话会,宣布上述消息并感谢美国华美银行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吴建民(Dominic Ng)慷慨捐款支持这一收藏,把优秀的中国艺术家及其作品带给洛杉矶。吴建民、曾梵志与博物馆负责人在对话会上分享了有关当代艺术和中美文化交流的见解和心得。

曾梵志1964年出生于中国武汉,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曾在阿姆斯特丹梵高博物馆、巴黎卢浮宫等世界知名艺术机构举办个展,其画作具有浓烈个人色彩和表现力。这幅于2018年创作的作品《无题》,被视为曾梵志创作风格向抽象艺术转变的标志性作品之一。

洛杉矶郡立艺术博物馆成立于1965年,致力于收藏跨越历史和国界的艺术品,如今已发展成为美国西部最大的艺术博物馆。近年来,该馆对中国当代艺术品的收藏持续增加。

洛杉矶郡立艺术博物馆总裁兼馆长迈克尔·高文(Michael Govan)说,该馆不断发展与中国艺术机构的合作,不断深化对中国当代艺术的研究与策展。吴建民先生不仅给予洛杉矶郡立艺术博物馆实质性支持,还为该馆搭建起与中国艺术机构合作的桥梁。

吴建民表示,艺术是促进文化交流的桥梁。曾梵志作品《无题》获洛杉矶郡立艺术博物馆永久收藏,展现了迈克尔·高文馆长希望拓展更多元艺术类型的视野,有助于进一步推动东西方文化交流。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