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张朗向母校捐赠珍贵校史资料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8-13 】

湖北美术学院校友会 2018-11-01

近日,我校校友张朗教授向母校捐赠了一批珍贵校史资料,其中包括武昌艺专时期的同学录、武昌艺专教育科第二届毕业照等实物共计8件。据张朗教授介绍,以上珍贵的校史资料是由原武昌艺专老校友周凝政(周沧)、谢可、尹奇秀、张金锦等收集成册后转交张朗教授,张朗教授保存至今。

46215

1920-1990武昌艺专同学录

13EE9

1946-1949武昌艺专同学录

40524

武昌艺专教育科第二届毕业照

262EE

武昌艺专建校七十周年纪念特刊  

431A7

武昌艺专建校七十周年纪念特刊(续)

此批资料具有十分重要的校史宣展和研究价值,对宣传教育学校历史,传承湖美精神具有重要作用。学校档案馆将妥善保存,进一步加强校史档案资料的保护和利用工作。

在湖北美术学院百年校庆即将到来之际,校友张朗教授心系母校,给我校捐赠珍贵校史资料,令全校师生员工倍感亲切,受到巨大鼓舞。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央美术学院老艺术家、老教授回信所说: “耄耋之年,你们初心不改,仍然心系祖国接班人培养“,“仍然对美育工作、美术事业发展不懈追求”。

张朗教授所体现的老一代艺术家德艺双馨的高尚品德,充分彰显了老校友对母校的真挚情感,充分表达了老教授对湖北美术学院建设发展的亲切关怀,鼓舞了广大师生在新时代继续传承弘扬湖美精神,矢志立德树人、搞好艺术创作指明了方向。

张朗(1928.8—)湖北武穴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擅长工艺美术、民间美术。1947年入武昌艺专,1950年毕业于中原大学文艺学院美术系。曾在湖北省文化局、省群众艺术馆从事民间美术研究工作。1961年后历任湖北艺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工艺系主任、教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作品有《洪湖渔歌》、《龙凤呈祥》、《拥军优属》、《博风》、《欢庆丰收年》等。主编《湖北民间美术》、《湖北民间雕花剪纸》。

图文来源/湖北美术学院官网

编辑/范腾飞、张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