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杨丹向母校捐赠有关杨立光先生的珍贵校史资料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8-13 】

 湖北美术学院校友会 2018-11-03

近日,我校老校友杨立光先生之子杨丹教授向母校捐赠珍贵校史资料,其中包括杨立光先生当选武汉市第二、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证书、省人民政府任命杨立光先生为湖北艺术学院顾问任命书、杨立光先生申报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手稿等珍贵历史资料11份。

此批捐赠资料具有重要的历史研究和保存价值,对丰富我校档案馆馆藏资料,研究校史和做好校友工作具有重要的作用。档案馆将给予专业化的整理和保管,进一步加强对历史档案资料的保护和宣教工作,使这些珍贵的档案资料长久保存,发挥出更大的社会价值和校史价值。

在我校即将迎来百年校庆之际,老校友老教授对母校的捐赠行为在深秋的惠风暖阳中迅速传遍美院校园,极大地鼓舞和激励了全校师生。

老校友杨丹教授今年已近70岁高龄,他捐赠的人大、政府、国务院等各种聘书与荣誉证书,充分表示了老一辈艺术家作为社会主义美育工作的参与者和湖北美术学院发展的见证者,深知美育对个人成长、国家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展现了新时代、新形势下老一代艺术家对推动我校美育工作的良好风貌。

武汉市第二、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证书

1BBA9

省人民政府任命杨立光先生为湖北艺术学院顾问任命书

59305

稿

54E84

1989年纪念杨立光从教55周年展与会人员合影

50099

捐赠资料

杨立光 (1917-2000),男,湖北武汉人。1935年考入武昌艺术专科学校附属艺术师范科(高中部),学习绘画。193年2月入武昌艺专绘画科西画组学习。1940年底,毕业于武昌艺专, 1944年6月至1949年5月,任武昌艺专讲师、副教授,绘画科主任兼西画组主任,并担任油画教学工作。后曾任武昌艺术专科学校副教授、湖北艺术学院教授、副院长、油画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美协会会员、中国湖北分会主席,湖北省文联委员。代表作品有:《自画像》、《老人像》、《穿皮大衣的老人像》、《红纱巾》、《蒋南圃像》、《马学礼像》、《方保山像》、《老妇像》、《炼铁工人像》、《鳜鱼》。

杨丹(1948),男,湖北武汉人。1983年在湖北美术学院工作,1988年任湖北美术学院油画专业讲师,1996年2月至2004年12月任湖北美术学院副教授、教授。2008年7月从湖北美术学院正式退休。

图文来源/湖北美术学院官网

编辑/武艺轩、张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