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服务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重彩河山——关荫沛作品展”于开平市美术馆隆重开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8-13 】

 

湖北美术学院校友会 2018-12-28


399E3

12月20日,由广州市美术家协会、开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开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开平市美术馆主办的“重彩河山——关荫沛作品展”在开平市美术馆隆重开幕。来自武汉、广州、深圳、开平各地的各级领导嘉宾、多家媒体记者、湖北美术学院深圳校友联谊会代表以及社会各界观众汇聚一堂为展览助力。

关荫沛老师与我校渊源颇深,他于1957年进入湖北艺术学院附中学习,1960年考入湖北艺术学院美术系学习版画专业,师从当时著名的版画家陈天然与冯今松老师。毕业后曾任湖北学院美术系副教授、版画教研室主任。关老师从事美术教育与艺术创作数十年,笔耕不辍,桃李满园。他为山水画创作游历全国名川大山,足迹遍及大江南北,以领略不同民俗文化的精髓,创作出一批感人的国画作品,正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艺术工作者“扎根生活沃土”,“推动文艺创新,努力创作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的要求。

此次展览共展出关荫沛老师绘画作品80余幅,集中呈现了他近年来的艺术创作。作品继承发扬了传统造型艺术规律和笔墨表现力,浓墨重彩,气势磅礴,形式美,通过彩墨歌颂祖国壮丽山河,为人民抒写、抒情、抒怀。

湖北美术学院深圳校友联谊会会长李红兵带领深圳校友代表到现场对关老师的个展表达了热烈祝贺,对关老师潜心艺术、执着追求的精神表达了深深的敬意。从版画创作方向转向水墨创作方向,他的水墨画自然融入了传统版画的构成因素,笔墨之中亦体现了继承传统又勇于创新的时代精神。此次“重彩山河——关荫沛作品展”展现出老一辈校友崇高的艺术造诣,同时其高尚的艺品、艺德也为新一代的湖美人树立了榜样。

作品欣赏

51653

对面山上的歌声 60x138cm 纸本设色

6F787

朝阳 60x69cm 纸本设色

24D36

白云山下幽村 138x69cm 纸本设色

29E05

满山金叶 138x69cm 纸本设色

4E7E1

秋意浓 69x138cm 纸本设色


云雾山 23x69cm 纸本设色

24BDC

秋高气爽 23x69cm 纸本设色

开幕现场部分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