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相聚母校 > 百年校庆 > 正文

风从江城来 —湖北美术学院100周年华诞上海校友群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0-13 】


 

展讯丨Exhibition Information

 


 

 


 

指导单位湖北美术学院上海市闵行区文化和旅游局

主办单位湖北美术学院上海校友会上海美博美术馆

展览时间202010月18日—2020年11月06

开幕时间202010月18日 15:00

展览地点上海美博美术馆(闵行区黎明路88号)

 

展览顾问许奋(湖北美术学院院长、校友会会长)

卢斌(湖北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友会副会长)

学术主持佘松 、彭莱

展览总监张生

策展人彭泽云

参展艺术家刘非、佘松余威贺棣秋、夏俐、陈剑生、黄峰周丽娅严支胜、李昱谷、张生罗小戍、徐拓、李敏刘洋付丛伟王晟徐雪峰柳力刘小沨张宇彭珍文律金巧红王伊宁左佳迪任琦万霄汉王世坤吴珊(按入校时间排序)

 

特别支持萨斑卡花园餐厅、藏龙散人、小工作室、汉美教育·黎岸创艺

 

媒体支持

澎湃新闻、文汇报、新民晚报、雅昌艺术网、新浪收藏、腾讯大申文娱、在艺、湖北美术学院官方网站、湖北美院校友会公众号、中央电视台书画频道、美博美术馆公众号、文化云今日头条、上海市闵行区融媒体中心、美丽莘庄、文趣、青春莘庄、今日闵行。

 


Wind From Wuhan

Celebrating the 100th  Anniversary of Hubei institute of Fine Arts Shanghai Alumni  Association Group Exhibition

 

Date:  October 18, 2020-November 11, 2020

Opening:15:00.October 18(Sun.), 2020

Place:The Meibo art Museum (Minhang District, Li'ming Road, No. 88)

Organizer: Hubei institute of Fine Arts Shanghai Alumni  Association, Meibo art Museum  

Guidance Unit: Hubei institute of Fine Arts,Minhang District Culture and Tourism Bureau

 

Adviser: Xu Fen, Lu Bin

Academic Chair: She Song, Peng Lai

Art CAO: Zhang Sheng

Curator: Peng Zeyun

Artists: Liu Fei,She Song ,Yu Wei ,He Diqiu, Xia Li,Chen Jiansheng,Huang Feng,Zhou Liya,Yan Zhisheng,Li Yugu,Zhang Sheng, Luo Xiaoshu ,Xv Tuo,Li Min,Liu Yang,Fu Congwei ,Wang Sheng,Xu Xuefeng ,Liu Li,Liu Xiaofeng,Zhang Yu,Peng Zhen,Wen lv,Jin Qiaohong,Wang Yining,Zuo jiadi,Ren Qi,Wan Xiaohan,Wang Shikun,Wu Shan.

 

 


前言丨preface

 

在这美丽的仲秋,由湖北美术学院上海校友会、上海美博美术馆举办的“风从江城来”艺术展,是我们这些在上海工作、生活的校友在母校湖北美术学院百年华诞之际发出的祝福之声。

 

武汉是一座江城,也是一座历来的英雄城市。这里蕴藏着荆楚大地的人文底蕴,也经历过近现代革命与文化的洗礼。湖北美术学院作为近代中国美术教育的发源地之一,在建校百年中,为中国美术事业培养了诸多杰出的艺术家、教育家和学者。这其中,有我的老师阮璞先生。他早年先后在武昌艺专、国立艺专学习,不仅将自己的一生所学奉献给湖北美院的教学,还以深厚的学术积累赢得了海内外的声誉。像阮璞先生这样的老师在湖北美院还有很多,他们是激励后学不断追求卓越的精神榜样。

 

上世纪末本世纪初,我在湖北美院学习工作,很幸运地见识过这所作为“八大美院”之一的学院在中国当代艺术潮流中所展现出的活跃的思潮、优秀的艺术家、敏锐的批判精神。在我印象中,这所学院尤其以思想创新和勇于开拓变革为特色,而这种特色又与荆楚之地英雄、勇敢、热情的天性相连。

 

九百多年前,人文巨子苏轼曾在湖北黄州谪居四年多,离开黄州后,他常常深情念叨:“仆去黄州五周岁矣,饮食梦寐未尝忘之。”我想,每个“湖美人”或许都会像苏轼一样,我们会因为在湖北美院的经历而乐意为自己的人生打上的这一块深情的印记。在美院教书时,我听过一位学生歌手自创自唱了一首好听的歌,叫做“湖的北面”,我觉得那是对“湖北”二字最简单、最纯真的解释。我们都曾在那里度过自己的纯真年代,接受过母校的雨露恩泽。在母校百年华诞之际,衷心祝福她在新的时代蒸蒸日上,再创辉煌!

        彭莱

(作者系湖北美院93级校友,上海师范大学教授)

 


 

参展艺术家简介及部分作品欣赏

Artists and Representative works

 

 

                   

 

1991级国画系-刘非|Liu Fei

刘非,1969年1月生于湖北汉川,1995年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现生活在上海。

 

刘非 《他妹》 布上松节油茶叶水 150cmx120cm  2018

 

 

 

 

1993级国画系-佘松|She Song

佘松安徽省马鞍山人,毕业于湖北美院国画系,硕士研究生。现为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书画系主任,中国画专业负责人,上海美术家协会会员。作品中华艺术宫、黄宾虹纪念馆、美术文献艺术中心、朱屺瞻艺术馆及其他艺术机构和个人收藏作品及论文曾在国内重要刊物上发表,个人著作《工笔人物重彩法》上海书画出版社出版主要参加展览都市山林——当代水墨邀请展2020年)、察言观色——上海、武汉两地当代水墨艺术邀请展( 2019年,第一回)师坛锦瑟——全国高等美术院校教师优秀作品邀请展2018年)等。 

 

佘松 江南春No.3 布面设色 90cmx60cm 2006 



 

 

 

1993级油画系-余威|Yu Wei

余威1974年生于湖北省武汉市。1997年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获学士学位。2001年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获硕士学位。现任教于上海理工大学作品发表于《画刊》《艺术界》《美术天地》《国家美术》等期刊杂志上多幅作品为国内外机构,个人收藏。作品先后参加2018年《 波兰第十三届“本土文化”国际交流展 》波兰松奇市艺术空间2019年《“深圳森林”五人抽象绘画联展》深圳璞金阁画廊  PJ GALLERY2020年《2020融绘“春的集结号”作品展》上海华山艺术馆等国内外展览。

 

余威 《untitled-18-4》布面油画 120cm×110cm  2018年

 

 

 

 

1993级雕塑系- 贺棣秋|He Diqiu

 

贺棣秋, 1972年出生于湖北公安。1998年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雕塑系,获学士学位;2004年结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硕士研究生班。2012-2015年就读北京师范大学历史系硕士研究生班。现居上海。  作品获奖新星星艺术节2010年度雕塑新人奖”、“2013年湖北青年雕塑十佳奖”。作品上海中华艺术宫、湖北美术馆、李磊工作室、香港opera  gallery画廊、99艺术中心、上海宝山国际民间艺术博览馆等等一些国内外私人和机构收藏。个人举办个展包括2008年双面剃刀》,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色语021酒吧(上海)2013年金枝玉叶上海嘉源海艺术中心等。

 

贺棣秋《样板戏系列之红色娘子军》玻璃钢  200cm×200cm 2009-2014

 

1993级国画系-夏俐|Xia Li

夏俐,1993年-1997年,湖北美术学院中国画专业获学士学位2009年毕业于东华大学获服装艺术设计专业获硕士学位2006年至今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时尚设计学院担任服装专业教师。主要从事中国画创作研究及服装设计教学23年。重彩水墨系列作品《镜、花、缘》入选第十二届全国美展上海美术作品展。主要展览活动:2019年上海青年艺术博览会,综合材料系列作品《闲时漫》5件参展2018“融”2018视觉艺术邀请展,工笔画作品《欢声》《妙言》2件参展, 上海虹桥当代艺术馆2017年“藏风纳水”水墨作品双人展,服装设计作品《风来过》12套(手绘及草木染),水墨装置作品《叠》3件参展,辛亥革命博物馆。

 

 

 

 

 夏俐  《净土》  水墨装置   180 cm*50cm

 

 

 

1997级雕塑系-陈剑生|Chen Jiansheng

陈剑生 2000年硕士毕业湖北美术学院雕塑系,现为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雕塑学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雕塑学会会员,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员,上海美术家协会会员,陶艺协会会员,上海创意协会会员美国纽约世界艺术研究院院士副院长,《写生中国》上海分区副主席。2018年公派英国公共艺术研究高级访问学者。作品曾在亚洲、美国、英国、非洲等国家展出并被博物馆及艺术机构收藏。参加国内多项艺术大展并获奖,发表多篇论文,主持并参与多项公共艺术设计,研究领域有公共艺术设计、景观设计,雕塑、陶艺及当代装置艺术等。

 

陈剑生《时间映像》 材料:钢  规格:56CMX59CMX120CM  2018



 

1997雕塑黄峰|Huang Feng

黄峰2002年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雕塑系,获学士学位2007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 获硕士学位。现为中国雕塑学会会员苏州美术家协会会员苏州市雕塑协会会员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手工艺术学院雕刻专业教研室主任。作品《天下粮仓》曾获得芜湖雕塑公园首届“刘开渠奖”国际雕塑大展“优秀奖”、《风中圣火》获北京2008奥林匹克公园雕塑征集大赛优秀奖、雕塑方案《蓝印花布》获南通城市雕塑征集大赛一等奖雕塑方案《哨口风筝》获南通城市雕塑征集大赛三等奖玉雕作品《青绿大厦》获中国(苏州)“子冈杯”玉石雕刻精品暨国际玉雕艺术家作品博览会铜奖等诸多奖项。

 

黄峰《常事人间笑哈哈》 大漆  60cm50cm  2019

 


 

 

1997级国画系-周渡|Zhou Du

周渡,2001年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国画系,现生活于上海,自由职业者。

 

周渡 《兽丛之刀》插图 80cmx80cm2020

 

 



 

1998级雕塑系-李昱谷|Li Yugu

李昱谷,1998年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雕塑系,现为渲奇创始人兼CEO,先后为新西兰Weta,日本世嘉,美国微软的项目工作;被中国国家外国专家局聘为外国专家;并入选第八批3551光谷人才计划。被湖北省教育委员会评为“楚天技能名师”,被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特聘为研究生指导老师。2008年创办武汉渲奇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位于中国光谷,旗下子公司有上海渲奇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主导研发的湖北省博物馆《VR曾侯乙编钟音乐》,《VR越王勾践剑体验》被评为湖北省科技文创代表作品。

 

李昱谷《VR曾侯乙编钟音乐》VR交互体验装置  2009

 

 


 

1998级油画系-严支胜|Yan Zhisheng

严支胜,1975年生于湖北荆门,湖北美术学院学士,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硕士,上海美术学院在读博士。作品曾被北京奥林匹克委员会 湖北美术馆刘海粟美术馆上海刚泰美术馆北京凯晟美术馆泰安美术馆上海青年艺术博览会组委会等艺术机构收藏。个展项目包括:2010 《阵风——严支胜个人作品展上海香地艺术中心2015年《严支胜个人项目——靓靓》武汉白社。参加群展2018《首届宝龙艺术大奖优秀作品展》 上海宝龙艺术中心 《东方来信——2018Inter-Youth国际青年绘画展》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 2019大鹏传播和平的翅膀:2019韩国DMZ大鹏湖艺术节韩国春川等。

 

严支胜棱镜计划布上丙烯视频照片  2019

 

 

 

 

2000级壁画系-罗小戍|Luo Xiaoshu

罗小戍,2004年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综合材料绘画系,获学士学位,2008年毕业于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玻璃艺术方向,获硕士学位。现任教于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作品被众多国内外机构、私人收藏。作品《夫子》、《电影》被上海玻璃博物馆收藏,作品《啸风子》上海玻璃博物馆收藏,作品《渐近的曲线》美国藏家收藏,作品《非鱼非马》上海藏家收藏。2012 年曾在上海玻璃博物馆举办个展“心象——罗小戍玻璃艺术展”,参加的群展主要有:2020年 “博山琉璃艺术节“展览特邀艺术家,山东淄博博山;2019 年“第十届当代手工艺展” ,鲁迅美术学院;2018年《佛教造像空间研究三》、《佛教造像空间二》参加“剑桥东方手工艺展” ,英国剑桥大学耶稣学院等展览。

 

罗小戍《佛教造像空间研究 琉璃  尺寸:L90 H37 D15 cm(含基座)  2017

 

 

                 

2000级油画系-张生|Zhang Sheng

张生职业艺术家,现居上海和墨尔本。2007 年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油画专业,获硕士学位。擅长写实,表现油画。06 年往意大利罗马美术学院学习访问,师从意大利罗马美术学院终身教授桑德罗.特劳蒂。曾执教于湖北美术学院与上海华东师范大学。2011 年创办上海三生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专门从事艺术品创作与经营。作品先后参加《间距》胡朝阳与他的学生艺术展(湖北美术学院展览馆)第二十届上海艺术博览会(上海工银世博馆摩登上海时尚家居展三生艺术主题展(上海工银世博馆)等展览。

 

张生 《虚境一》油画  100cmX100cm 2006




 

2001级雕塑系-徐拓|Xv Tuo

徐拓,2001-2005就读于湖北美术学院雕塑系2006-2009就读于上海大学美术学院,获得文学硕士学位现为上海市中国陶瓷艺术家协会会员善于具象雕塑艺术和陶艺人物创作。作品多次参加重要展览,如2018年创作的作品和指导的学生作品被邀请参加《2018年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市民艺术展》并获特邀优秀作品奖。2019年创作的作品受邀参加《“薪火”——第一届湖北省青年陶艺家作品邀请展》作品绽放入选“正青春——第十五届上海青年美术大展”2020年作品参加“携手2020景德镇陶瓷大学上海校友会艺术展暨三人行陶艺展”等。

 

徐拓 《民间体育游戏系列之斗拐130x18x7cm 玻璃钢 2007

 

              

   

 

 

2002级美术学李敏|Li Min

李敏(女),湖北人,文学博士,2005年湖北美术学院研究生毕业,现为上海美术学院设计系教授,硕士生导师美国密苏里哥伦比亚大学文理学院访问学者,意大利罗马国立美术学院LER中心访问学者文化部一级美术师,上海市美术家协会会员、国际考古学暨历史语言学学会高级研究员及常务理事ART 缪斯公众号栏目主编、广州美术学院南方研究中心研究员。曾获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上海市科研论文“一等奖”,教育部高校艺术教育科研论文“三等奖”等;上海“嘉定职工科技创新英才”称号。在国家核心及重要期刊发表四十多篇论文;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展览:作品《风情园》《传媒中心大楼设计项目》、《艺术中心大楼设计项目》参加首届中国•苏州文化创意设计产业交易博览会展览,获集体创作“二等奖”,《大禹》参加美国密苏里州一年一度女性艺术家展, 《汹涌》入选意大利第十二届佛罗伦萨国际当代艺术双年等等。

 



 

 

2002级环艺系-付丛伟|Fu Congwei

付丛伟,2006年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环艺系,职业设计师。现为乡伴文旅副总裁、联合创始人 树蛙部落创始人。曾担任上海世博会景观顾问、东联设计创意中心院长。主创的余姚树蛙部落荣获全球十大必睡民宿,浙江省金宿,入围 WAF 世界建筑设计奖。

 

付丛伟 Tree wow》 影像  2019

 

 

 

2006级油画系-王晟|Wang Sean

王晟(男),湖北人,艺术硕士,2010年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油画系获文学学士学位,2017年毕业于美国萨凡纳艺术与设计学院(Savannah College of Art &Design/SCAD)获艺术硕士学位。现为上海E7艺术画廊(GalleryE7)创始人、艺术策展人、艺术教育工作者、自由艺术家。2017年受邀参加美国VSC(Vermont Studio Center)艺术家驻留项目。创作的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展览,作品《All together》、《Prison Break》、《Waterfall》参加美国教育部U.S. Department of Education ‘s(ED)2016艺术成果展,并参加2016年迈阿密双年展(Art Basel Miami 2016)。多项作品在海外获得机构和藏家好评并被收藏。

 

王晟游戏暂停布面丙烯65cmX55cm 2020

 

 

 

 

 

2009级油画系-徐雪峰

徐雪峰1986出生于山东2013年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油画系为职业艺术家,工作生活于上海

 

徐雪峰口罩NO3,布面油画,90cmX110cm,2020

 

 

 

 

 

 

 

 

 

 

2010级动画系-柳力 | Liu Li

柳力1992年出生于湖北仙桃2014年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动画系现为独立策展人/艺评人,定居于上海HALF IMAGE机构创始人、艺术总监YourArt机构联合创办人及艺术总监策展计划从2014年开始,《自在之外》是其创办的杨浦空间HALF IMAGE的第一场展览,后有英国皇家艺术学院艺术家与中国艺术家作品的《道·同/契·合—中英当代艺术大展》(2016);与多位青年艺术家合作的《地洞》(2017)、《临界值》(2018),以及《追痕:倪卫华户外现场展》(2018);《重塑经验》、《三种对象:艺术创作的根源性构造》、《具象的本质》(MoCA上海当代艺术馆),2019-2020年策划的《爆蓝》、《离相》等等曾于2018年被选入《上海杨浦文化人才库名录》。

 

柳力《 No.1 纸上马克笔32x60cm  2016




 

2010级动画系-彭珍|Peng Zhen

彭珍,1991年出生于湖北,2014年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动画系,取得学士学位。现居上海,青年水彩画家.在社早期创作致力于揭示古典与现代审美的冲突与差异。曾多次受邀参加国内艺术联展与个展,2017年联展“陕西北路创作展2018年·个展“变迁;2019年联展“中国当代女子新秀提名展"2019年联展“艺术72小时”2019年联展“天地合”

 

彭珍 《母子》丙烯 120cmX120cm 2019

 

 

 

 

2010级动画系-文律|Wen Lv

 

文律,2014年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影像媒体,专业,,获学士学位。2017年湖北美术学院新媒体艺术,获硕士学位。2019年毕业于伦敦艺术大学,  Fine Art Digital方向,获硕士学位。作品在国外多次参加重要展览MA Degree Show, Camberwell College of Arts, London, UK;London Low Residency, Camberwell Space, London, UK;12/2018   Pop-up Show, Camberwell Space, London, UK;Light Ignites Our Inspiration, Caroline Garden’s Chapel, London, UK等。

 

文律,<An Instruction from Yoko Ono> , Performance Video Installation,2017

Description: I stood there for 6 hours in the special-designed case within a fixed period of time in 4 days and recorded the whole process by using a moving video.


 

 

2010级动画系-张宇|Zhang Yu

张宇,2014年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影像媒体专业,获学士学位,在校多次参加展览遗迹获得获得奖学金,以作品《4分33秒》在上海M50艺术园区、香格纳画廊等多次参加展览。

 

 

张宇433秒》影像 2014年,该作品曾获香格纳画廊提名奖。


 

 

2010级油画系-刘小沨|Liu Xiaofeng

刘小沨,1991年出生于陕西岐山,2014 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油画专业,现居上海。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大型展览。近年参与展览有:2020年上海“开光” 挥发艺术中心 ,“HABF 杭州艺术书展” 良渚艺术中心 杭州,2019年“一天世界”绿厂艺术节,高北十六创意园,深圳;“艺术双11”,尚街LOFT五维创意园,上海;2018年“东湖游记”,东湖177美术馆,武汉等展览。个人作品均已开发为相关文创,公众号“小工作室”主编。

 

刘小NO.5-即将退休的家庭支柱和他的两位继承者,布面丙烯240cmX180cm,2018

 

 

 

 

 

2011级雕塑系金巧红|Jin Qiaohong

 

金巧虹,1992年生于中国湖北2011/9-2016/6 湖北美术学院雕塑专业,获学士学位,2016/9-2020/9上海美术学院玻璃艺术专业,获硕士学位。作品种子的信仰》入选中国博山国际玻璃艺术创新设计大赛,获得铜奖 近两年主要参加:2018年,作品《沉默的声音》参加之言说”—中国高校玻璃艺术展作品《烟雨入选富山国际玻璃艺术展作品《烟雨》入选融合·跨界当代玻璃艺术三年展;作品《沉默的声音》、《沉默的声音》、《种子的信仰》入选上海青年艺术博览会

 

金巧红《种子的信仰 玻璃 H70*W12*L24  2018

 

 

 

 

 

 

 

2011级动画系-王伊宁|Wang Yining

王伊宁,本科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动画专业,研究毕业于英国格拉斯哥艺术学院的 communication design的插画向。直学习绘画向的相关专业,有10多年的绘画功底,前就职于阿巴巴本地活旗下担任资深视觉设计师的职位;具备扎 实的理论基础和绘画功底。个创作曾涉猎动画、视频、摄影、插画、平设计等 领域能够更综合灵活的运不同媒介来表达创意和想法。有丰富的视觉设计、⽹⻚ 设计、插画创作等业经验。

 

王伊宁《Glasgow工业史(火车)》 板绘插画  2017

 

 

 

 

2013级雕塑系-任琦|Ren Qi

任琦,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雕塑系。曾就职于中国3D打印文化博物馆,积极推进并促成了湖北美术学院与博物馆的合作和交流;曾主负责国家艺术基金“数字雕塑与人才培养计划”成果作品参与第二届国际3D打印嘉年华活动的组织工作;现就职于上海云铸三维科技有限公司,与湖北美院工业设计老师合作开发了湖北美院2020届优秀毕业生纪念品《百年湖美·拾忆盒》项目。

 

 

 

任琦《百年湖美·拾忆盒》树脂 2020

 

 

2014级雕塑系-万霄汉|Wang Xiaohan

万霄汉,1995年生于湖北恩施,2014-2018年,湖北美术学院陶艺专业,获学士学位。2018-至今就读于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玻璃艺术专业。作品《卧陨》获得第八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一等奖,作品《静夜思》获第二届中国(淄博)陶琉设计大赛银奖。作品先后参加山西省第四届漆画作品展、“走进校园——第五届湖北省现代陶艺作品展”、“国家艺术基金:当代博山琉璃艺术作品全国巡展”、2019年中国·河间国际灯工玻璃艺术节等展览。

 

万霄汉《生命纪念碑 22份静穆》  铸造玻璃  可变   2019

 

 

 

 

 

2014级油画系-王世坤|Wang Shikun

王世坤,1995 年生于河南郑州。 2018 年,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油画系(实验绘画工作室) 2020 年为上海 MODA SPACE 执行策展人。作品获湖北美术学院优秀毕业作品三等奖。参展经历: 2019年,“链接”——声音影像艺术展,汉口平和打包厂旧址;青春起航十年特展 Youth Sailing 10,武汉创意天地艺术区;2018年,湖北美术学院本科生毕业展“重启”,湖北美术学院油画系展厅; 张一丁、王世坤双个展“计划声域”;第四届“毕业之星的选择”群展,OCAT 欢乐海岸展区·盒子艺术空间;中国重点美术院校 2018 “千里之行”群展,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

 

王世坤 1Hz》 声音可视化装置 3m×3m(尺寸或可变)  2018



 

2015级油画系-吴珊 

吴珊, 1997年生,2019年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油画系,获学士学位,现工作于上海。

 

作品《我觉得自己很美 我正在等待那个跟我有同感的人出现》系列画 纸本油画棒  17cmx17cm  2019


关于策展人

 

彭泽云,先后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上海大学美术学院艺术史论系,获硕士学位。曾实习、工作于上海民生美术馆、上海佳士得、上海风语筑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机构负责展览展示策划工作。参与策划过“图式的向度”(上海大学美术馆)、“2017年上海青年艺术博览会-开放的视域”、“国际公共艺术营上海吴淞口艺术振兴项目”、“美美与共:首届国际 HIFI 艺术博览会”(上海锦江饭店)、“浙江金华铁路文化博物馆”、“河北怀来县博物馆”等展览项目。在《艺术管理》、《山东艺术学院学报》、《收藏家》、 《中国美术报》、《中国文化报》、《大河美术》等期刊与报纸上发表过多篇艺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