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相聚母校 > 值年返校 > 正文

服装艺术设计系校友回校,共迎新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1-24 】

 

 

“薪火相传 玖玖回望”

 

2019年01月22日下午4:00,IFA时尚艺术研究中心举办了一年一度的服装艺术设计系迎新春相聚活动,湖北美术学院离退休老教授代表、在职教师、与新晋的青年教师们欢聚一堂,以及部分校友代表:周丽娅、刘布尔、杜正一、彭兵、方圆、任泉竹、刘生武、况敏、阮鉴老师也纷纷赶来参与新春相聚活动,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轻松愉快的探讨2018年服装设计艺术系的发展成绩,展望2019年服装设计艺术系的发展蓝图。

 

青春活力的年轻教师与神采依旧的资深教授以及校友代表齐聚一堂

 

本次相聚的主题是“薪火相传  玖玖回望”,旨在回顾服装艺术设计系2018年的成绩和收获,梳理文化脉络,展望将来,为即将到来的湖北美术学院100周年校庆积极做准备。传承服装艺术设计系尊师重教光荣传统,团结服装艺术设计系离退休和在职教职工,以及广大校友,传递服装艺术设计系大家庭温暖情怀,回望过去,展望未来的美好新年愿景!

 

张朗先生与李海兵主任亲切交谈

 

 

服装系教师、研究生代表与张朗先生合影

 

/

张朗先生是湖北工艺美术教育的重要代表人物与民间美术研究的开拓者,他一生执守“向民间学习”的理念,倾其全力挖掘、收集、研究荆楚大地的民间艺术,致力于工艺美术的教育、保护与传承,并为之付出了毕生心血。1月22日下午2:00,服装艺术设计系教师代表及研究生代表前往张朗先生家中拜访,并送去了新春问候。张朗先生虽已退休多年,但仍密切关注美术教育的动态。在同服装艺术设计系主任李海兵老师聊到湖北区域民俗图案的话题时依旧精神抖擞,他认为:“应该把文献性的东西了解透彻,手上功夫不能丢,要认真培养学生,把文化传承下去。”

 

 

16:00

 

/

 

 I F A 中 心 座 谈 会 现 场

 

 

 

下午4:00,服装艺术设计系教师及从全国各地赶来的校友代表们陆续到场。在签到现场,校友们许久不见,在签到处就迫不及待地说起从前有趣的事,十分高兴。在签到的时候,前辈提笔写下了对服装艺术设计系的祝福!一笔一划饱含深情!

 

活动由服装艺术设计系书记吴春主持,服装艺术设计系主任、IFA中心主任李海兵向到场的校友和老师们总结了2018的系部发展变化,对2019和未来提出规划设想和展望,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春祝福感言,服装艺术设计系青年教师程轶向到场的嘉宾详细介绍了2018系部大事记,围绕专业教学、赛事活动、展览讲座、国际交流等方面系部取得的成绩做了详细回顾。

 

 

服装艺术设计系主任、IFA中心主任李海兵致辞

 

活动现场,离退休教师和校友们畅谈着服装艺术专业的创办历程,从武昌艺专(湖北美术学院前身)热情地分享着一个个小故事,温馨有趣,感叹道仿佛那还是昨天,现场气氛愉快轻松。老师们和校友们畅所欲言,从不同的角度谈到美术学院的人才培养、学科发展与社会影响力,纷纷对服装艺术设计系今天的成绩表示称赞,也对未来系部专业学科的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

 

       

 

 

 

 

 

 

活动最后,由服装艺术设计系青年教师向校友们献上新春礼物,并亲手为他们将印有A7字样的围巾戴上,并向校友们赠送了校徽。此次活动,大家欢聚一堂。不仅是回望过去,更多的是对于即将到来的湖北美术学院100周年校庆有一个美好期待。服装艺术设计系是一个大家庭,这个大家庭在未来会携带更多美好祈愿,一路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