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相聚母校 > 值年返校 > 正文

曾梵志回母校观看学生作品 激励学生用心感受艺术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0-27 】

10月26日上午,我校杰出校友、著名当代艺术家曾梵志先生回到母校藏龙岛校区参观交流,观看了学生作品并激励指导学生艺术创作。

在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奋,教务处处长张炼,校友办主任陈艺波,研究生处副处长王志新,油画系、壁画系、视觉艺术基础部等教学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曾梵志先后参观了油画系材料实验室、教画室、研究生工作室,壁画系漆艺工作室和视觉艺术基础部大一美术馆,并观看了系部展厅正在展出的学生作品和教学课程展。

参观油画系教画室

 

参观油画系展厅

参观漆艺工作室

在壁画系展厅观看课程作业展

在视觉艺术基础部大一美术馆观看课程作业展

过程中,曾梵志与许院长及相关教学单位、职能部门负责人、专业教师和学生亲切交流,了解了学校和各教学单位在不同专业课堂教学、课程设置、教学资源、艺术创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认真观看了学生作品和展览。结合自身的求学创作阅历,曾梵志向师生谈了他对当代艺术的探索与思考,比较和分析了中西方在专业艺术教学方式和艺术人才培养方面所存在的差异,并对正在创作的研究生进行了专业指点,鼓励在校生要用心感受艺术,锻炼基本功底,关注社会,体验思考,用作品来表达自己的情感和个性,不断提升对作品的阐述和表达能力,把自己的潜能发挥到极致。

在油画系办公室交流

与油画系师生合影

与壁画系师生合影

与视觉艺术基础部师生合影

 

 图文来源/湖北美术学院官网

编辑/张萌萌